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对促进中国梵蒂冈关系正常化是有诚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国家宗教事务局新闻发言人郭伟1日对新华网记者表示,“中国与梵蒂冈还没有建立外交关系。但是中国政府对促进中梵关系正常化是有诚意的,并为此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她说,中国政府处理中梵关系问题的两条原则是明确的、一贯的,即梵蒂冈必须断绝同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梵蒂冈不得干涉中国内政,包括不得以宗教事务为名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

  她说,中国愿意在这两条原则的基础上改善同梵蒂冈的关系。(魏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