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当事人否认当选总统曾参与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1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几名曾参与1979年伊朗学生扣押美国使馆人员事件的当事人1日表示,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绝对没有参与扣押行动。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米尔达马迪、阿卜迪和贾拉伊普尔等当时人质扣押事件的主要当事人说,有关艾哈迈迪-内贾德卷入人质事件的报道是虚假不实的,他绝对没有参与人质事件。而另一名主要当事人卢霍拉米尼则表示,参与者中没有来自德黑兰工业科技大学的学生,而艾哈迈迪-内贾德当时就在工业科技大学就读。

  1979年11月4日,支持伊斯兰革命的伊朗学生占领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把52名使馆人员扣为人质。这一事件发生后,伊美两国正式断绝了外交关系。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今年6月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中胜出后,退役美军上校斯科特等5名当年被扣作人质的美国人认定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了1979年扣押美国使馆人员事件。

  这一说法随即遭到伊朗方面的否认。伊朗官员斥责美国此举是“妖魔化伊朗的卑鄙伎俩”,其目的就是为了破坏伊朗新政府的形象。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6月30日表示,美国对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参与人质事件高度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