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大坝坝顶"七一"首次开放 成三峡旅游新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2:40 人民网

  人民网三峡坝区7月1日电1日上午9时,来自宜昌市的135名移民党员乘坐电瓶车,兴致勃勃登上巍峨的三峡大坝坝顶,成为坝顶对外开放后的首批游客。三峡大坝坝顶的开放,使游客能零距离触摸这一举世瞩目的宏伟工程,标志着三峡大坝旅游区正式形成完整的旅游体系。

  三峡大坝全长2309米,坝顶海拔高程185米,分左岸、右岸两段浇筑。目前,已建成的左岸泄洪段和副坝全长1600多米。大坝最大泄洪能力达每秒11610立方米,为世界之最,此次开放的观光区即设在泄洪段100米长、5米宽的范围。站在坝顶俯瞰,一边是数条近百米长的水龙从泄洪深孔喷涌而出,激起白雾阵阵,另一边是高峡平湖的宽阔宁静,动静之间相映成趣。

  据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为保障大坝安全,坝顶开放将按照“适时适度、安全有序、逐步开放”的原则。每天仅限1000名游客,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除像登机般严格的安检程序外,游客不许携带摄像机、饮料等物品。坝顶开放期限为3个月,9月30日以前关闭,以保证电厂检修及大坝三期工程浇筑工作。

  三峡大坝坝顶是继坛子岭、185平台等观景区之后的三峡坝区第5个对游客开放的景区。据悉,坝区另一新景点投资3000万元、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三峡截流纪念园目前正在紧张建设,预计今年十一将向游人开放。湖北省旅游局市场处负责人称,坝顶的开放及其配套旅游产品的推出,表明三峡大坝作为三峡旅游新的核心,其地位正式形成。(杜若原程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