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哥两国外长会晤分析双边关系现状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2:5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日讯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外长巴尔科和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今天在波哥大会晤,评估两国关系的现状和前景。

  根据哥伦比亚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公报,两国外长将签署一项圣卡洛斯议定书,以此建立两国高级别的委员会。这是乌里维总统和查韦斯总统今年2月15日会晤时提出的一项倡议,作为分析双边关系的机制的一部分。两国总统决定建立一个委员会,确定有助于克服在两国共同的日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的方法。

  据透露,两国高级别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将讨论两国建设天然气管道的问题,它将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太平洋海岸联系起来,同时还将讨论大型贸易洽谈会和边界一体化区域等问题。委员会将评价两国关系,以加强一体化进程,使反对恐怖主义的战略取得进展,提出解决可能出现的困难的办法,跟踪双边协议的执行情况。在高级别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时,两国外长将制定一项工作计划,指导今年内将举行的会议和实施的具体计划。

  委内瑞拉现在是哥伦比亚主要的贸易伙伴,今年两之间商品和服务的交流可能达到30亿美元。(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