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派出所里寻死觅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3:1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玉春实习生汪洪新)前天晚上,一名年轻男子在湖西街街头自杀,被特巡警救下后,该男子称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并在派出所求死觅活。

  前晚8点多钟,建邺特巡警接到报警称在湖西街上有人自杀,随即便赶到现场救人,发现了一名年轻男子虚弱地坐在路边。经询问,这名男子承认是他想自杀,因为见他言语不对劲,神色特别疲惫,特警不敢疏忽,将该男子送到了南苑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这名男子忽然激动起来,吵着要离开派出所。民警虽然好言相劝,但该男子不但不听,还试图直接冲出派出所。在与民警拉扯的过程中,该男子突然说:“我有艾滋病!”然后又说:“你们不要管我了,让我自己了断吧!”当时在场的民警听到他的话一下愣住了,为了不出现身体摩擦伤害到民警,派出所随即向有关部门做了汇报,并通知卫生防疫部门出面参与救助。

  不过随后该男子情绪有所缓和,经过民警耐心询问,该男子终于吐露实情,他是陕西人,今年20多岁,目前住在河西一带。前不久,这名小伙子发现自己苦苦相恋的女朋友竟然是个“瘾君子”,经常背着他吸毒。此后他内心一直十分苦闷,也曾经劝过女朋友,但根本没有效果。最近一段时间,这名小伙子感觉自己身体总是不舒服,经常咳嗽、发热,夜里出虚汗。他自己有点医学常识,马上联想到自己可能染上了艾滋病毒,而且肯定是女朋友传染给自己的。前几天,他偷偷到南京某皮研所做了艾滋病毒检测,结果最近一两天就要出来,但他已无法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心灰意冷,因此想到了自杀。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其进行了开导,并鼓励他鼓起生活勇气,不要作无端猜想。随即民警将其送到了附近的救助站。目前该男子情绪已经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