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国税系统7月1日上线运行综合征管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3:3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吴梅通讯员周化岚)7月1日,广西国税系统税收综合征管软件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广西国税系统税收信息化建设跨越式的迈入了全国同行的先进行列。

  据了解,广西国税系统新运行的税收综合征管软件是国家税务总局直接组织领导和开发的全国统一的税收征管主体软件,是“金税”工程的核心组成部分。该软件使广西国税工作实现三个覆盖:一是覆盖了全区国税系统的每一个单位和干部。全区14个市国税局、117个区县局、243个税务分局(所),118个办税服务厅的每个税务干部只有通过综合征管软件才能处理税收征管业务。二是覆盖了全区41.1万户国税管辖的纳税人。通过区、市、县的光纤高速网络,把纳税人所有的新旧征管资料纳入自治区国税局数据中心的直接管理范围。三是覆盖了国税所有税种的征管查业务,并实现了与退税和稽核两个系统的数据层面的整合。

  该征管软件的作用在于:一是依法治税、规范行政的水平上一个大台阶。实现了从人管人向以机器管人、制度管人的大转变。二是科学决策、精细管理的能力有一个大提高。通过数据进行分析、预测,既能发现偷骗税,也能发现各地是否有税不收或收过头税。三是纳税服务、以人为本的实效有一个大飞跃。运行综合征管软件后,全区实现一般纳税人网上免费申报纳税、足不出户就完成申报;明年在此基础上实现在家一按鼠标税款就入了国库;而个体双定户缴税则全部委托银行划卡缴税。

  作者:吴梅 周化岚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