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119救援超东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赵陈) 在全国各地重特大火灾、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不断的严峻形势下,成都市的消防安全形势一直保持基本稳定,没有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连续6年没有发生特大火灾。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李世雄少将在四川检查工作时,对成都公安消防支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成都在救援范围和次数上,已经超过了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甚至超过了日本东京。

  1998年3月5日,成都公安消防支队在全国率先向社会公开承诺“有警必出、有灾必救、有险必抢、热情服务”。从此,为老百姓取钥匙、关水阀、取蜂窝、冲洗街道、送水等成了119的“家常便饭”。

  目前,消防支队抢险救援、社会救助接警量已经占总接处警量的89%,占全省消防部队五分之一的警力,完成了全省85%的出警量。仅2004年支队就接处警34029次,平均每天出动93次,最多一天出动达219次,接处警范围和次数都高居全国第一。

  同步播报小小119体验救火滋味

  早报讯(记者赵陈摄影江涛)和119同训练,和119同吃饭,一群学生在暑假后体验了一次119的生活,当了一天的“小小消防兵”。昨日,成都公安消防支队与成都市教育局在消防特勤二中队举办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夏令营活动,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昨天的活动中,一名消防战士带着几个学生,进行手把手的教导。学生们不仅观看了官兵们的抢险训练,还亲身体验了一回当119的滋味。

  一个小型的仓库突然冒出了烟雾,“是火灾”,身高不足1米的几名“119”,提起灭火器冲了上去进行扑救,可这时一个意外发生了,一名“119”突然临阵脱逃,只见他丢弃了手中的灭火器,向“安全地带”奔去,口中并大声喊到,“好热哦,不来了。”

  这名“119”的举动不仅引来了同学们的笑声,连带队的老师和支队的领导也合不拢嘴。在中午时分,200多“小小119”还和消防官兵们蹲在一起吃了“坐坐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