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死路上 心理战在出租车里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心惊:她掀起衣袖,露出十多道刀痕

  中午12点30分,熊猫大道距川陕路3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川ATM691的出租车打着应急灯停在路边,的哥朱宝森打着赤脚,正在泥地里帮着120医护人员抬担架。把落水的杨静(化名)抬上急救车后,朱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回忆起这惊心曲折的两小时救人经过,他感叹道:“从头到尾,心都是提起的。”

  据他讲,上午10点过,杨静在建设路口上了他的车,“到东风渠”。刚上车,朱师傅就感觉杨静不对劲儿,“她两眼红肿,脸上还挂着泪痕,而且大热天还穿着长袖的毛料开衫。”

  “你到东风渠找人?”朱试着和杨静搭话。“不瞒你说,我是要去跳东风渠自杀!”杨静一本正经地说。说完,她又将左手衣袖往上一抹,一下露出手臂上十多道鲜红的刀痕。“我昨天吃安眠药没死成,今天又用刀划了自己,太痛苦了,跳了河我就彻底解脱了!”说着说着,她哭了起来,情绪也开始逐渐失控。

  威胁:你敢报警,我和你同归于尽!

  “妹儿,有啥想不开的,你还那么年轻,想想你的爸妈,你的爱人……”为稳住对方的情绪,朱师傅轻言细语地劝说对方。经过约5分钟的交谈,杨静又哭了起来,开始诉说起自己的经历。据她讲,因为婚后自己无法生育,丈夫已向她先后三次提出了离婚。在她拒绝了丈夫的离婚要求后,两人的感情也很快跌到了冰点。经过长久的挣扎,她觉得实在无法承受了,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

  朱师傅决定先拖住对方,然后再伺机报警。他故意把车速保持在60码以下,然后对杨静展开了心理攻势,“其实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想开点……”但无论他怎么说,杨静只是不住地摇头。就这样,40多分钟过去了,汽车也从建设路开到了熊猫大道,杨静依旧只是边哭边摇头。

  见自己的劝说好像没什么作用,朱决定向110求助,可是每一次他去拿电话,都会引起杨的激烈反应。最后杨“威胁”道:“你敢报警!报警我就抢你方向盘,我们同归于尽!”说着说着,杨的情绪再一次高涨起来。因为担心对方真的上来抢夺方向盘,朱瞅准机会,一下将车拐进了熊猫大道中段一条人车稀少的泥泞小路上。

  救人:从堰塘里拖起落水的女子

  拐到小路上后,朱故意自言自语地说迷路了,并以找路为由来分散对方的注意力。朱师傅抓住机会,将车停了下来。在假意向路边一三轮车夫问路后,他对着杨说道,“在车里呆了那么久,出来透透气嘛。”犹豫半天,杨缓缓地走下了车。

  下车后,杨呆呆地站了一会儿,接着递给了朱一张纸巾。朱一看,上面写了一个电话号码,“这是我老公的电话,你帮我给他说,我再也不会缠到他了。”说完,她默默地顺着路边一条机耕道走了过去。朱师傅不敢大意,连忙轻轻地跟住了她,并趁杨背对着自己,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可是朱师傅打完电话一抬头,却发现杨静没了踪影。他急忙朝路边的农田跑去,接着看到了几个路边的水塘,“看到堰塘,我的心都凉了。”又拼命往前跑了100多米后,朱师傅终于看见了正坐在一个大堰塘边的杨静,她不住地抽泣着,听到脚步声后敏感地转过了头。朱想靠近杨静,谁知她忽然大喊起来:“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不想由于喊的时候用力过猛,杨静一下子沿着堤坎滑进了堰塘。

  朱师傅没有多想,也跟着下了水,在路经此处的一个补锅匠的帮助下,朱师傅将杨拖了上来。上岸后,朱师傅给杨静的爱人打了电话,听到妻子跳河自杀后,这位丈夫连连惊呼:“不可能哦!”

  感激:家人会亲自上门感谢的哥

  成华巡警邱波和何坚赶到后,杨静的情绪终于完全平静了下来。随后,120将她送往了陆军总医院。中午12时许,她的母亲和姐姐闻讯赶到了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儿脸色苍白,伤痕累累,杨的母亲老泪纵横。“唉!都太要强了。”得知是热心的朱师傅救下女儿,老人万分感激,表示将女儿安顿好后,会亲自上门感谢这位热心肠的的哥。

  早报记者孟信生孙琪摄影劳稔麦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