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成都连通快速物流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物流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力争在2010年实现增加值500亿元

  今后5年内,成都将与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之间开通“五定班列”,开辟连接世界各大洲的空运航班,让成都与国内外形成物流快速通道。

  昨日,在省政协和成都市政协共同主办“加快四川现代物流发展论坛”上,成都市经委副主任陈仲维在会上透露成都市现代物流规划纲要部分内容,据悉,该规划已经报送成都市政府,即将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后正式生效。

  构建3个园区4个中心

  陈仲维说,规划中提出,成都将构筑一个辐射西部、连接国际国内的物流快速网路。其中三个国际性枢纽型的物流园区、四个区域性综合型的物流中心。

  三大国际性枢纽型的物流园区包括:依托双流国际机场建航空物流园区,依托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依托成都铁路枢纽散货站建青白江物流园区。这三大园区将辐射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连接国内主要城市。

  四个区域性物流中心分布在城市的东南西北,承担城市域货物配送任务。在城东建龙泉物流中心,通过成渝高速、成南高速,辐射成渝经济带、川东川南经济区域;在城南建双流物流中心,通过成乐高速、成雅高速、川藏公路,可辐射乐山、雅安、攀西经济区域和西藏、云南;在城西,依托成都出口加工区建保税物流中心,辐射西部地区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货物;在城北建新都物流中心,通过成绵高速、川陕公路,辐射川北及北面的临近省市。

  黄金通道连接全球

  规划中,成都将有更大的动作开辟系列“黄金通道”:以铁路货运五定班列开行的方式打开连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物流快速通道;逐步开辟连接世界各大洲的空运航班;培育成都通往周边城市的货运班车。

  到2010年,成都将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物流中心,物流业实现增加值500亿元,对成都经济的贡献率达到15%以上。

  早报记者牛绍强实习生刘婷婷

  名词解释

  “五定班列”

  五定班列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铁路运输方式,五固定是:定价(全程运输价格固定)、定点(装车站和卸车站固定)、定线(运行图固定)、定车次(开行班列车次固定)和定时(货物发到时间固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