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再大的雨 成都也不怕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水环境整治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全部结束,排水标准达到百年一遇

  昨日,成都市为民办实事检查代表检查了中小街道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工程的总工程师颜学贵表示:成都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年底将画上圆满句号,全市248条中小街道的地下管网全部更换一新,雨水和污水实现分流,排水标准达到100年一遇,高出改造前4倍,“以后下再大的雨也不用担心被淹了”。

  受检单位闻过立马改正

  昨日上午,为民办实事的检查代表来到东城拐街,检查中心城区中小街道雨污管网改造。道路拓宽了,排水通畅了。苏承昌代表沿着新修好的人行横道感受了一番。“砖很不整齐,也不平稳。”苏承昌说,自己一下车就踩了一脚水,问了问周围百姓,多数反映“不满意,没夯实”。

  收到反馈信息,工程负责方成都市兴蓉投资有限公司下午立即组织整改。“我们承认工程质量有些问题。”该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于扬文说,此工程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不排除施工方为了赶进度,忽略了工程质量。

  中小街道已完工180条

  颜学贵介绍,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已经开工201条中小街道,完工180条,其余街道年内全部完成,至此为期3年的水环境综合整治画上圆满句号。

  “现在雨水和污水都进行了管网改造,分成了两个管子,直径也大了一倍多。”颜学贵说,没改造前成都市的排水标准只能达到10-20年一遇,如今改造后,最强可以达到100年一遇。同时由于通讯、电力、煤气、自来水的同步改造,成都市的基础设施改造基本完成,更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生活。早报记者何娇娇

  新闻背景

  水环境整治

  成都市中心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在整治中小街道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时,同步实施道路拓宽、危破旧房拆除、路面整治、管线暗埋、绿化景观、路灯照明等综合整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