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伐受损树木要分清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2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日讯(通讯员黄震)进入雨季后,市12319热线服务中心接到不少市民请求帮助砍伐受损树木的电话。今天,12319热线提醒,树木要按照规定分清产权进行砍伐。

  12319热线有关负责人称,根据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树木。确需砍伐的,必须办理审批手续,领取批准机关颁发的砍伐许可证后方可砍伐。因此当市民的周围出现需要砍伐树木情况时,必须及时与各个区的绿化养护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在分清产权单位(个人)并征得产权单位(个人)的同意后方能砍伐。市民也可以及时与12319联系,12319将联系协调园林部门进行处理。

  12319热线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按照《济南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七条,树木所有权按下列规定确认:(一)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在其管辖范围内种植的树木,归国家所有;(二)单位在其用地范围内种植的树木,归该单位所有;(三)个人投资在自住房屋的庭院内或房前屋后种植的树木,归个人所有。另外,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种植的树木,归使用土地的单位所有;另有合同的,按合同规定办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