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敦煌机场少年坠机事件遇难者家属获赔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敦煌机场少年坠机事件的赔偿问题及善后处理事宜几经周折,历时35天后终于有了结果。7月1日,死者之父李茂付、叔叔李茂尧在获赔11万元、安葬骨肉之后踏上返乡路,这一事件至此画上句号。

  事件回放

  5月25日7时50分,东航甘肃分公司一架A320飞机执行航班任务,从敦煌机场起飞时,一名15岁的男孩从飞机起落架舱内坠落,当场死亡。经查,死者为来敦煌打工的四川籍男孩,名叫李德朝。5月29日,死者的父亲李茂付和叔叔李茂尧赶到敦煌与机场方面就善后和赔偿事宜谈判,但机场方面一直拒绝赔偿而只答应给予一定的“补助”。5月30日北京律协航空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包头空难地面赔偿案张起淮律师免费代理此案,张律师在敦煌、兰州以及北京等地开始了奔走谈判。

  死者家属获赔11万元

  6月28日,张起淮律师在北京经过与民航总局等相关单位积极接触,取得显著谈判成效之后飞抵兰州,与甘肃机场集团负责人就赔偿问题和善后事宜的处理进行进一步协商,初步达成了有关协议。6月30日,张起淮律师在敦煌与机场方面的代表进行实质性谈判,双方达成共识。

  记者获悉,本次达成的协议主要有5点:1.李德朝在本次事件中属非法侵入航空器和机场安全控制区,由于其已死亡,不再承担责任;2.机场为李德朝家属补偿7万元,加上其他费用共11.36万元;3.李德朝的丧葬费和家属到敦煌的花费由李的家人自己承担;4.家属不再追究东方航空公司的责任;5.双方达成协议后不得悔约,家属若悔约要返还补偿金。当日下午,李德朝的尸体被家属安葬在敦煌附近的一处戈壁滩上。

  家属:眼含热泪道谢

  在敦煌市居留了一个月时间的李茂付、李茂尧兄弟俩终于可以回乡了。回忆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得到的帮助,他们悲喜交加,眼含热泪地连声道谢,感谢媒体和律师,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和支持。

  律师:加强安全教育

  7月1日下午,记者与张起淮律师取得联系,张律师告诉记者,此次事件再次为机场安全敲响了警钟,加强安全生产、落实安全条例、检查落实安全制度应当是时时刻刻的事情。

  张律师还告诉记者,虽然李德朝的家人最终得到了应有的补偿,但这次事件李德朝非法侵入航空器和机场管制区是不争的事实,这一事件提醒家长和学校,要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教育,教育小孩不但要注意自身安全,还应当自觉维护公共安全,不危害公共安全。

  东航:恢复夜间班机

  机场发生坠机事件后,东方航空公司立即停飞兰州至敦煌的夜间航班,该航班因此每天晚上飞抵敦煌后空返兰州机场停放,次日再飞抵敦煌执行飞行任务,即每天空飞一趟。伴随着善后事宜的最后处理,敦煌机场整改完成,安全隐患全部消除并通过了检查验收。东方航空公司于6月30日晚恢复了该航班在敦煌机场的过夜停放。记者柴用君 董开炜来源:兰州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