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住计重系统的“眼”帮超载车辆混过“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蒙住计重系统的“眼”帮超载车辆混过“关”(图)
  本报讯6月30日晚,两名男子设法将黄河大桥收费站的计重收费系统变成“瞎子”,帮助过往超载货车少交超载费用,从中牟利。收费员发现后报警,民警当场抓获一人。

  当晚22时,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一名收费员突然发现一男子向车辆计重收费系统的光幕分离器(红外线传感器)上贴了一样东西,随即计重系统显示一辆明显超载的货车载重量为零。收费员遂向花园口派出所大桥警务区报警。

  民警迅速赶到抓获此人。经讯问,该男子供述,他姓王,平顶山人,在黄河公路大桥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工作。当晚,一名姓赵的朋友开车来找他,称一起去带超载货车过收费站来挣钱。赵某说,超载货车通过收费站时,只要用一张纸片贴住计重收费系统的光幕分离器,计重系统就会变成“瞎子”,这样超载车就可免交部分费用,他们可向司机收取辛苦费。两人拦下了两辆超载大货车,讲好条件后,赵某拿出一张粘有口香糖的纸,悄悄贴到位于收费站前面20米左右的计重收费系统的光幕分离器上。当第二辆车准备通过时,他发现贴的纸掉在地上,上前再贴时被收费员发现,赵某发现报警后驾车逃跑。

  黄河大桥收费站陈站长对记者说,从今年年初开始,收费站就发现有人通过遮挡计重系统的传感器来逃交通行费,但一直没有抓住实施者。

  线索提供 刘国保宋遂凤 记者乔伟辉文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