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篮协认为俱乐部有权放弃参加CBA联赛,但是——奥神退出容易返回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1日,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奥神俱乐部放弃参加下赛季CBA联赛的决定作出回应:尊重奥神的决定,鼓励两岸篮球的交流。

  北京奥神俱乐部在6月30日下午向中国篮协递交了一份《关于筹办“海峡杯”篮球赛以及请求暂不参加下赛季CBA职业联赛的请示》。中国篮协认为俱乐部有权放弃参赛,“中国篮协尊重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的选择”。同时篮协也为奥神俱乐部球员失去在CBA中磨炼的机会感到“遗憾”。

  篮协负责人张雄表示,根据联赛相关规定,一支放弃参加CBA的球队如果想重新回到CBA中,他们将必须在CBL(中国篮球联赛)中打两个赛季,也就是说,奥神俱乐部最早也要到两年后的2008~2009赛季才可能重新加入CBA——当然前提是奥神俱乐部愿意参加这个联赛。

  奥神正在与中国台湾有关方面筹办一个“海峡杯”精英篮球赛,按照计划,海峡杯将由奥神和7支台湾职业篮球队参加,“今年11月至明年4月期间分别在中国台湾地区和福建(泉州)、北京进行总共38场比赛”。

  “据我所知,这一申请尚未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批准,原因是手续不全。”张雄同时表示,一旦奥神俱乐部完成全部手续,体育总局在批准前会征询篮协的意见,篮协届时将不会予以阻拦。

  目前尚不知道海峡杯后,奥神是否有更大的动作,如果奥神队比赛再次与国家队集训撞车,明年是否会重演孙悦风波?张雄表示:“奥神俱乐部在文件中说得很清楚,‘首先保证国家需要,积极地将奥神队员送往国家队,支持国家篮球事业,为国争光’。”

  中国篮协同时认为,之前奥神队对于中国球员涉外转会条例的质疑与该队是否参加CBA无关,那只是为孙悦进入国家队扫清了障碍。自从去年奥神被篮协禁赛之后,外界纷纷猜测两者之间势同水火,奥神退出CBA更被看作为“火上浇油”,双方之间关系濒临破裂。篮协昨天否认这一点:“我们最近和奥神俱乐部的联系前所未有地密切。”

  新体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