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医药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6月27日消息,S A R S 病毒灭活疫苗Ⅱ期临床研究方案也已初步拟订,预计将有300名志愿者参加。

  Ⅰ期受试者产生的中和抗体相当于非典患者感染SARS病毒后产生的中和抗体(平均60.8个单位)的一半。

  供体器官短缺已成全球医学难题

  据6月30日消息,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医学高峰会议传出信息:我国每年新增约12万名尿毒症患者,大量患者由于缺乏供体器官而无法手术。供体器官短缺已成为全球医学难题。

  小天使基金救助白血病患儿

  据6月30日消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为白血病患儿设立了“小天使基金”,以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

  目前基金刚刚建立,还没有资金,希望海内外企业、团体和人士,给贫困白血病儿童送去福音。本报综合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