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分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苑振超是鞍山一中高三实验班的学生,他是辽宁省优秀学生干部和十佳学生。在他两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祁桂云靠收废品得来的微薄收入养育他和他弱智的哥哥。

  从不在儿子面前掉眼泪——这是祁桂云的生活原则。无论多么艰难,她从不对儿子说苦。苦难使她更加注重培养儿子的自立能力。祁桂云用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教育和影响着儿子,最终使苑振超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年。

  央视十套《当代教育》栏目针对广大备战高考的学生,适时推出了暑期系列节目:《“放任”成就全才——2002年天津市文科第一名刘小溪)、《成功源于身心健康——2003年长沙市理科第一名汤帅奇》、《好习惯是成功的“敲门砖”——2001年黑龙江省文科第一名潘伟明》、《爱创造了奇迹——吉林省1998年理科第一名孙宏传》、《身教胜于言传——品学兼优、自强少年苑振超》。

  央视十套7月4日至8日每天18:10播出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