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录取通知书来了没拨11185免费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1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经过中考、高考的激烈角逐,大中专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就成为毕业生们翘首以盼的对象。昨日,记者从厦门邮政信报收投公司、信报收投局了解到,“录取通知书”投递准备工作目前已提前落实,如果您担心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没有及时收到,可通过邮政热线11185咨询,1小时内可得到反馈。

  在返班检查时,各收投部质检员将侧重做好此类邮件投递的检查工作,逐件认真询问落实投递情况,做到不留隐患。对用户来电查询等,将设立消号簿,给予逐件落实。

  邮政局方面介绍,各收投部质检员将侧重做好此类邮件投递的检查工作,遇地址欠详的,将努力寻找收件人,千方百计地将这些信件救活,并及时投递。对确实无法查投的录取通知书将通过媒体给予及时播报。早报将在第一时间内报道“积压”的录取通知书及收件人。

  录取通知书直投到户

  厦门邮政信报收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除了“地址不详,查无此人”的瞎信、死信和考生家里没人在的情况下要经过多次寻找投递外,本地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都能一投即中,不会出现失误。

  据介绍,“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将直投到户,确保妥投到人,严禁此类邮件投交收发室或代投点为收转。在登列此类邮件的过程中,将在清单备注栏内做出特定标识,如“考”、“录”等字样来区分一般邮件。不论是以特快专递还是以普通挂号方式投递的录取通知书,都将抄登清单以备查询。媒体公布无法查投的信件

  录取通知书事关考生的人生前途,邮政部门除保证“一封也不能误”外,还要保证“一封也不能放弃”。对于确实无法查投的通知书,邮政部门将通过媒体及时播报,寻找收件人。

  每年,因为地址不详或变更等原因,总有一些录取通知书投递无门,但是,称职的投递员,总要想办法让它们“起死回生”。

  去年厦门市邮政局就有数封录取通知书无法及时投递到收信人手中,其中一封北师大录取通知书和一封福师大录取通知书无法投递。其中,一封处于“死信”边缘的录取通知书,是居住在杏林镇西亭村二组73号陈慧芳同学的福建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根据信件上的地址投递也是查无此人,周围也没有人知道陈慧芳这个同学。最终,邮政局通过多种渠道,也排除了同名同姓的不同人,终于找到了被福建师范大学录取的陈慧芳同学。

  考生出游可预约投递时间

  早报讯 (记者郭桂花)据了解,以往都有考生考完试,全家便外出旅游放松,录取通知书寄达之时仍未回来,导致投递员投递无门。

  邮政局方面介绍,如果您全家外出旅游时,考生可以提前告诉中心旅游返程日期,预约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准确投递时间,减少投递过程打“擦边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