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环评报告认可防渗 报告内容将在下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圆明园环评报告于前天下午递交国家环保总局,该局环评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按照《环评法》的规定,从接到环评报告开始,环保总局将在60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

  这位负责人证实,圆明园环评报告是在前天下午下班时递交环评司的,但他未对报告的具体内容表态。他介绍说,在收到环评报告后,目前环评司还并没有介入,而是将由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来组织专家对圆明园环评进行技术评估。经过评估后的报告再由环评司进行审议,然后提交环保总局局务会讨论审定。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将尽快从环保总局的专家库以及社会知名专家、院士中邀请组成专家组,对环评报告进行技术上的评估,“由于圆明园工程社会关注度很高,这次选取的专家可能较以往更多一些,涉及的方面也更全面些。”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由清华大学环评机构作出的环评报告从总体上认为,圆明园进行防渗是可行的。对于这种说法,环保总局的有关人士说,环评报告是从技术的角度上论证防渗是否可行,环保总局将尊重环评报告,不过还要听取更多专家,更全面的意见,作出决定。

  记者昨日从海淀区委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圆明园已经将环评报告提交海淀区主管领导,下周,北京市有关部门将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环评报告的有关内容。必要时,将举办专家论证会。(记者马力)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