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44 重庆晚报

  米丰

  韦局长对“广告”的功能和效应,很有研究,深有体会。他最欣赏的一句话是:“男人是女人的商标,女人是男人的广告。”

  那时,韦局长还是科长,他跟妻子张萍约法三章,要她注意形象。张萍自然夫唱妇随。她不像有些官太太那样穿金戴银,涂脂抹粉,扭摆出一副盛气凌人、轻浮浅薄的姿态。在人们眼里,她似出水芙蓉,朴实淡雅,清纯娴静。后来,韦科长之所以很快升为局长,除了他的自身努力外,客观地说,作为“活广告”,张萍功不可没。她一如既往,仍然不像有些贵夫人那样招摇过市,颐指气使。人们欣喜地从她这面镜子中,看到了韦局长温良恭俭让的可亲面容。

  这天,韦局长到下属单位检查工作,不料,他乘坐的轿车,与一辆大货车迎头相撞。司机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座的局办主任受了重伤,坐在后排的韦局长和秘书陶莉也受了伤。他们被送进了医院抢救,局机关全体人员,闻讯赶去看望。李副局长一到医院,便迅即用手机通知了张萍。

  当气喘吁吁的张萍赶到医院时,人们的目光突然齐刷刷、直愣愣地盯视着她,仿佛看到了外星异物。显然,她的样子,比车祸更令人震惊。只见她满身珠光宝气,浓妆艳抹,俗不可耐!

  半晌,张萍醒悟过来,霎时涨红了脸,尴尬一笑,说:“看我,人一急,慌得连衣裳都没换就跑出来了。”

  头上缠了绷带靠在病床上的韦局长,气乌了脸,一反温文尔雅的常态,骂了一句:“蠢婆娘!”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