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会见泰国总理他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日讯 记者王莉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泰国总理他信。

  黄菊对他信总理率团访华,与中方共同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表示欢迎。他说,中泰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自古就是友好近邻。两国建交3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真诚相待,彼此信赖。中泰关系已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的典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泰关系,愿与泰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使中泰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黄菊说,为进一步拓展中泰经贸合作,双方应积极扩大机电、高新技术等高附加值产品的贸易规模,鼓励相互投资,增加大型合作项目。中方还愿与泰方加强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亚太经合组织等领域的协调与配合,共同促进本地区经济发展。

  在谈到两国旅游合作时,黄菊说,中方将继续为受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害影响的泰国旅游业的恢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信说,泰中之间有着兄弟般的亲密关系,两国之间有许多共同点。泰国政府和人民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深化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泰中战略性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会见后,黄菊和他信共同出席了为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举行的泰国图片展和对外友协、中泰友协以及泰国驻华使馆联合举办的晚宴。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出席了会见及晚宴。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2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