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向泰国移交海啸遇难者DNA数据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常爱玲)中国政府1日正式向泰国政府提交了1100多份泰国海啸遇难者DNA数据的检测结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来访的泰国总理他信出席了交接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亲自将检测结果交至泰国外交部副部长彼差·劳哈蓬差纳手中。

  据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司法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邓亚军介绍,从今年1月15日至今,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共收到泰国海啸遇难者DNA样本1600多份,此次向泰方提交的是已完成的对1100多份样本的DNA检测数据。其余样本尚在检测之中。

  据外交部官员介绍,由中国科学院提交的DNA检测结果是中国政府对泰国在遭受海啸灾难后提供的援助项目之一。DNA样本从泰国国家警察厅运至中国科学院,专家们通过对骨头和细胞组织的DNA检测帮助辨别遇难者身份。

  泰国总理他信在与温家宝总理会谈时对中方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泰中两国情同手足,是患难之交和真诚的朋友。泰国遭受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害后,中国及时向泰国伸出援助之手,对此泰国人民非常感谢。

  2004年底,印度洋发生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海啸灾难。泰国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境内在海啸中遇难的总人数为5395人,其中包括1953名外国人,另有2929人失踪。

  根据日前发布的《200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中国政府在海啸灾难后第一时间向受灾国提供了紧急援助。截至今年3月1日,中国政府提供援助共约6.86亿元,民间捐助5.76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还向东南亚海啸灾区派出了两支国际救援队、四支卫生医疗队、一个DNA鉴定专家组、一个考察慰问团和三个灾后评估和重建专业考察组。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2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