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举行首次能源政策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6月30日电 记者唐勇报道:中美两国政府今天在此间举行首次能源政策对话,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和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主持了对话。据悉,双方在对话中谈到了能源领域的合作,包括在清洁能源、石油天然气、核电、节能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方面的合作。

  张国宝在对话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大和第二大的能源消费国,美中两国加强能源政策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他强调,中国能源供给94%靠自己。中国不光是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也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生产国,第五大石油生产国,中国的石油贸易只占全球石油贸易总量的约6%。中国的能源需求并不像有些人炒作的那样会威胁世界能源供应。

  此外,博德曼30日宣布,美国能源部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以支持美中在能源和核安全问题上的合作。据悉,美国能源部办事处设在北京的美国驻华使馆内。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2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