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信任案”被否 德大选可提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柏林7月1日电 记者江建国报道:德国联邦议院1日否决了总理施罗德提出的“信任案”,从而为德国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大选提供了可能。

  施罗德在今天的议会全体会议上首先发表了政府声明。他说,自从北威州议会选举以来,社会民主党和绿党联合政府的行动能力受到很大的限制。他所提出的《2010年议程》的改革方案在联合政府内也引起激烈辩论。为了获得广大选民的明确赞同,把改革继续进行下去,他提请议会审议对现政府的信任问题,从而为提前大选铺平道路。

  在随后举行的记名投票中,595名议员中有151名对政府投了赞成票,296名投了反对票,148票弃权。对施罗德政府的不信任案获得通过。

  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在投票结束后表示,将立即把表决结果通知德国总统克勒。总统将在3个星期之内依照宪法独立做出是否批准议会解散、重新大选的决定。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2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