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目标把院校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徐壮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1日在会见全军院校长集训班学员时强调,全军院校的同志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落实胡锦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院校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参加会见。

  郭伯雄指出,近年来,全军院校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努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各项建设和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郭伯雄强调,当前,军队现代化建设正处在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对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高标准地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确保院校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质量。要坚持从严治校,高度重视校风建设,培养学员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良好的思想和工作作风,确保院校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要坚持抓好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的党委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院校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参谋部于6月6日至7月6日举办全军院校长集训。全军院校和武警部队直属院校的院(校)长,以及四总部、军兵种院校主管部门领导共90人参加了集训。

  解放军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领导参加了会见。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2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