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九条城市轨道服务亚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6月30日电记者李凤荷报道:在广州成功获得2010年亚运会举办权一年之际,广州市规划局编制完成了城市规划建设纲要。规划中,广州将以筹办亚运会为契机,提升广州的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水平,计划到2010年前新建和续建7条城市轨道线路,届时广州市区将拥有9条城市轨道线路,全市形成255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

  根据规划蓝图设计,亚运会期间,从广州城区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快捷方便地抵达赛场。而对于大型比赛后的人流疏散问题,包括地铁在内的公共交通是主要的疏散方式。

  另外,广州亚运场馆设施以改造利用原有场馆和体育设施为主,根据需要适当建设新场馆,新场馆考虑赛后利用和城市未来全民健身运动的需求,尽量在城市新区或体育设施相对不足的区域建设。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2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