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宗衡到基层调研时强调安全生产要永不言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6:2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键)昨天上午,市长许宗衡率有关部门及各区负责人,前往南山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许宗衡强调,各区、各部门必须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永不言胜。副市长吕锐锋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许宗衡一行深入到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安全工作情况。粤海街道辖区面积不大,却集中了3000多家企业、2000多家门店,辖区内出租屋更高达25000多间,安全生产工作压力不小。但粤海街道办通过全面落实责任制、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实施专项整治、定期举行宣传教育活动等有效措施,使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在粤海街道粤桂社区的办公室,许宗衡拿起社区《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资料汇集》,向社区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辖区那么多出租屋,都管到位了吗?安全隐患排查,你们心中有没有数?是有十足把握,还是基本过得去?……”对于市长的提问,社区负责人一一认真作答。

  随后,许宗衡与各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安全隐患排查进展情况。据悉,自5月12日市政府三届156次常务会议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以来,各区、各部门认真制定排查方案,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积极开展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截至6月17日,市旅游局检查宾馆酒店、旅游景点、旅行社270家,检查出28家企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已发出整改通知28份,限期3个月内整改完成;市建设局共检查建设工程施工项目498项,发出整改通知129份;市交通局检查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运输企业,累计查出安全隐患66宗;市公安消防局出动检查5173人次,共检查各类单位5186家,整改安全隐患5398处;市工商局对全市610个集贸市场和专业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查出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的市场50家,已责令限期整改。根据6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的要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再延长一个月,有关部门正继续加紧开展这项工作。

  听取完相关单位的汇报后,许宗衡指出,在前一阶段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中,各区、各部门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初步摸清了全市安全隐患的总体情况,一批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全社会对安全生产认识和重视程度得到了加强。但同时必须看到,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问题依然很多,安全事故依然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工作中一些突出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安全生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许宗衡强调,各区、各部门必须认真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永不言胜,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对目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有清醒认识,给予高度重视,要痛下决心,加大整改力度,尽最大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责任到位。进一步细化、强化各级政府、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明确责任区划,逐级狠抓落实,建立起完善的责任体系,避免出现管理缺位。三是排查到位。对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逐项跟踪对照检查,并逐项落实。四是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必须下大力气限时、全面进行整改,不留死角。五是执法到位。对于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单位,要严格依法查处,同时要加大教育监督力度,坚决杜绝执法过程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作者:记者刘键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