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法制讲座吴邦国强调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五次法制讲座,讲座的题目是《民主法治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讲座并发表重要讲话。

  吴邦国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今年2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全面、深刻论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吴邦国指出,这些重点工作都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他着重强调三点:

  一是,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二是,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维护、实现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

  三是,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贯彻好实施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法治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实行和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充分发挥法治在促进、实现和保障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

  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盛华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等听取了讲座。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02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