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富龙“问题锅”暂未撤柜 杜邦称PFOA不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20 新华网

  近日美国某独立审查小组发现,杜邦公司用于生产畅销不粘锅材料特富龙的一种化学物质———全氟辛酸铵(PFOA),可能导致人体癌变后,杜邦公司中国区立即作出反应,公司正在进行一项针对员工的健康研究,其阶段性结果表明,接触PFOA与绝大多数受检健康指标之间没有关联。

  杜邦公司认为,公司对与PFOA接触程度最高的工人中进行的健康研究结果显示,工人当中的一些人(而不是全部),其胆固醇指标有微量升高。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联系是否由接触PFOA引起的。杜邦公司正在咨询医学和其他学科的专家,以设计和实施恰当的下一阶段健康测试。截至目前,没有已知的由PFOA引起的对人类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个案。

  记者昨天走访了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大卖场,发现特富龙不粘锅仍正常销售,没有被集体撤柜。在选购的市民都不知道特富龙不粘锅原料涉嫌致癌的消息。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杜邦公司是国际知名品牌,所以其不粘锅的销售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而卖场方面的负责人也表示,正在和杜邦公司紧密联系,随时掌握事情的进展。在没有收到杜邦公司的说明或者国家政府有关部门的“撤柜令”前,不会贸然“封杀”特富龙不粘锅。(作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