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间要闻)美证实与朝鲜官员在纽约再次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23 新华网

  美承认有特种兵分队在阿失踪 塔利班称俘获美军

  自从本周早些时候,一架美军MH-47“支奴干”直升飞机在阿富汗东部地区被塔利班余党击落,造成机上16名美军全部阵亡后,当地再次传来让五角大楼心惊的消息:一小队在坠机现场附近作战美军特种部队士兵目前连续数天“下落不明”。

  德国联邦议院1日否决了总理施罗德提出的“信任案”,从而为德国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大选提供了可能。

  中俄签署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

  7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新华社记者兰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后签署了《中俄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阐明了中俄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共同主张。

  41国民众反对日本“入常” 三步完成递交签名

  6月30日,各国人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手举标语参加反对日本“入常”活动。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6月30日,联合国收到一份由41个国家逾420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请愿者要求日本对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犯下的罪行公开道歉并做出赔偿,否则就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颇具影响力的报纸《圣何塞信使新闻》说,“相信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请愿行动”。

  美国证实与朝鲜官员在纽约再次进行接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日说,美国朝鲜问题特使狄长礼6月30日在纽约与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兼六方会谈朝方副代表李根就解决朝核问题再次进行了接触。中美举行首次能源对话美宣布在华设能源办公室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美国和印度国防部长6月底签署一项10年军事合作协议,决定开展军事合作,共同开发包括导弹防御系统在内的新型武器。分析人士说,美国有可能于近期取消在某些敏感军事技术方面对印度的输出禁令。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在使馆前升起欧盟旗帜

  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今天在此间表示,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英国会继续推动和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强调,欧洲目前的形势不应影响其与中国的关系。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领导的达瓦党设在巴格达的办公室1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1人丧生,数人受伤。

  中俄签署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后签署了《中俄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阐明了中俄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共同主张。

  8家机构涉嫌武器扩散 布什签署资金冻结令

  美刊给韩国驻美使馆内部电邮被错发 引起哗然

  * * 大千世界 * *

  去年比前年收入增长一成 查尔斯多“捞”百万英镑

  英国王储查尔斯最近可谓好事连连,他不但将相恋多年的老情人卡米拉名正言顺地娶进家门,个人收入还在2004至2005财政年度中大幅增长了11%,达到1330万英镑(1英镑约合1.8美元)。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调查6万名年薪超过10万英镑的顾客,列出高薪一族的十大热门名字,发现当中最多人用的男性名字是戴维(David),女性则最多叫苏珊(Susan)。

  在肯尼亚出生的英国人森杰伊·沙阿由于成为了“无国籍人”,而不得不住在肯尼亚的乔莫肯雅国际机场长达13个月之久。6月30日,沙阿的苦日子终于熬到了头。英国官员说,英国将承认他的公民身份,并给他发放护照。沙阿到英国投奔姐姐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夫妇

  近日,格鲁吉亚总统新闻发言人恰尔克维阿尼正式对外公布了一则该国的大喜事,该国年轻的萨卡什维利总统准备再次做爸爸。

  八国峰会开幕日恰逢生日 布什拒穿苏格兰短裙

  接见美企业家有意外收获 普京“巧收”超级杯钻戒

  美国加州监狱要禁烟 可能催生地下交易

  更多>>>

  (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