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航空口岸昨起实行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书面申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7月1日讯 今天凌晨3点30分,由香港入境的MU596次航班飞抵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这是航空口岸申报单制度实施后山东空港迎来的首批进境旅客。

  在机场国际到达处,119名旅客依次将填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入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交到海关申报台。约20分钟后,所有旅客顺利通过海关通道。

  2005年7月1日起,我国在航空口岸实行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书面申报制度。

  实行这项制度后,凡携带有动植物及其产品、微生物、生物制品、人体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的入境旅客均应按照规定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检验检疫机构的检疫。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这项制度是为了规范进出境旅客申报,加强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的监管,维护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生物安全。

  (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