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能源部长宣布:美国将在北京设能源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1 新华网

  美国能源部部长博德曼昨天宣布,美国将在北京设立能源部办事处,以支持两国在能源和核安全上的合作。美国驻华使馆昨天证实了此消息。这个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北京办事处设置在美国驻华使馆。

  “美国在包括能源安全和核安全的多项事务上与中国有着建设性关系”,博得曼说。他认为,通过能源政策对话,能使两国的能源供应多样化并扩大清洁能源技术的使用。同时,两国还要增进各自的核安全。

  据悉,成立美国能源部北京办事处和“美中能源政策对话”这两个议题是去年时任美国能源部部长的亚伯拉罕发起的。(记者李隽琼)(来源: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