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盲目择校 各校分数线未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殷雪莲)中考成绩刚发到孩子手中,家长就忙着为孩子选择名校。可家长在择校时却发现:孩子在课改实验区今后统一录取时要受影响,孩子没上680分就不能择名校。

  针对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重庆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称:目前各校联招分数线均未划定,录取时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将分别投放指标、分别录取、分别划定录取分数线。

  两个实验区分别录取

  今年中考非课改实验区升学总分为780分(30分为体育成绩),课改实验区升学总分为750分(体育成绩纳入综合素质评定)。因为两个实验区总分设置不一样,急坏了许多家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课改实验区的,总分没有体育成绩,担心孩子在今后的录取时会吃亏。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介绍,课改试验区的家长不要担心孩子在录取时吃亏。首先,课改实验区的体育成绩是通过综合素质评定呈现出来的,并不是没有体育成绩;其次无论是课改实验区或非课改实验区的学校,市教委中招办在录取指标、录取分数上都是分别投放指标、分别录取、分别划定录取分数,也就是说两个实验区的考生将分别录取。

  没上680分不能择名校?

  中考成绩刚出来,许多家长就拿着自己孩子的成绩单到学校询问分数线。“听说没上680分不能择名校”,一位专程从綦江赶过来的家长说:“孩子平时成绩很好,这次考得不好才600多,今天想来问问名校收多少分,没想到一来就听见其他家长说没上680分就不能择名校。”另一位家长也告诉记者:“听别的家长说自己孩子报考的名校录取分数线是713分,孩子710分不是落榜了呀?”

  各校分数线均未划定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称:目前,各校的联招录取分数线市教委均未划定录取,家长不要轻信传言,盲目择校。

  针对目前的择校热,该负责人也劝告各位家长:择校最好是在联招分数线划定后进行,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这样才能为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学校。

  另外,今明两日,各位中考学生可带上成绩通知单和准考证,到自己的就读学校或者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登记查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