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股市以暴跌拉开了下半年行情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股市以暴跌拉开了下半年行情大幕,在六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是黑色的之后,昨日七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黑色的,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暴跌,使投资者不得不面对一个可怕的现实:股指又要跌回千点了。

  记者注意到,昨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新闻发言人、投资部主任李克平针对影响前日大盘下跌的社保基金投资海外的消息进行了辟谣。他表示,目前,国务院尚未批准《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因此,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时间和规模都无从确定,此前有关社保基金50亿元7月1日开始海外投资的报道属于不实报道。但是沪深两市并没有在社保基金辟谣的消息下止跌,继续跳空走低,并演变为暴跌行情。

  特别让人担忧的是,投资者炒作股改题材的热情在迅速减退。昨日国投电力复牌后不涨反跌,盘中一度接近跌停位置;三一重工周五也大跌近9%,表明市场炒试点概念的走势已基本结束,大盘短期再度陷入弱势。

  证券专家认为,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破位下跌,特别是周五出现个股大量跌停,从盘口来看,抛售大多来自于市场的恐慌行为。这是因为,一方面,中报业绩即将拉开序幕,投资者积极回避“踩雷”风险而主动减仓;另一方面,股改试点进程加快、试点股对价效应降低,五花八门的、繁琐而又复杂的减持方案加重了投资者对股改的担心,导致了持股信心松动,选择退出观望。(尹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