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舍身挡车救人 英勇刑警被绑匪车碾过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6月30日下午,扬州闹市区众多市民见证壮烈一幕,一名刑警面对准备驾车逃跑的歹徒,迎险而上,舍身挡车,被疯狂暴徒驾车从自己身上碾过,英勇负伤。不少亲眼目睹刑警壮举的市民昨日自发到医院看望慰问无畏刑警,记者也从医院得到令人欣慰的消息,英雄刑警无生命危险。

  记者昨从警方获悉,6月28日,3名男子因索要债务将1名女子从安徽无为劫持到扬州,接到安徽警方的紧急协查通知后,扬州广陵警方迅速查找绑匪踪迹。30日下午,警方获取重要信息,3名绑匪将人质挟持到市区某咖啡店与其家人见面,准备以人换钱。扬州、安徽两地刑警提前在咖啡店内布下缉捕大网。

  下午2点半左右,3名男绑匪驾驶富康轿车准时出现在咖啡店前。狡猾的绑匪并未立即进行交易,其中2人进入咖啡店,另一疑犯扣住人质藏在车内,一边警觉地察看外面的情况,一边发动着汽车随时准备逃窜。众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店内成功将两名绑匪抓获,另一路直奔汽车解救人质。此时,车上的疑犯发现情形不妙,已成“惊弓之鸟”,当即准备驾车逃窜。为确保人质安全,扬州广陵区公安分局刑警吴鹏一个箭步冲到车前,用身体挡住车头,亮明身份喝令疑犯停车。谁知,狗急跳墙的疑犯猛加油门,驱车撞向吴鹏。危急关头,吴鹏没有躲闪,顺势向前一跃,趴在引擎盖上,毫无惧意的吴鹏一面紧抓车盖一面厉声喝令疑犯停车。绑匪见状惊恐不已,急打方向盘将吴鹏甩下车,丧心病狂的疑犯非但没有减速,竟驾车从吴鹏身上碾过,疯狂逃窜。随后赶来的战友一面将倒地受伤的吴鹏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一面驾车追击,追至几十公里外的邗江区公道镇,将驾车行凶的绑匪成功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刑警吴鹏的壮举,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昨日,扬州市委副书记王军、政法委书记冀仁贵也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医院看望、慰问吴鹏。据悉,吴鹏的妻子原定7月1日进行剖腹产,现在只能推迟产期,挺着大肚子守在吴鹏的病床前。目前,家人还不敢将这一情况告诉吴鹏身患重症的父亲。记者从医院获悉,经过全面检查,体质强壮的吴鹏除盆骨处疑似骨裂和背部皮肉被大面积拉伤外,内脏尚无明显损伤。吴鹏的同事介绍,他平时苦练擒拿本领,体格十分强壮。昨日医院的主治医生也称“创造了奇迹”,换了一般人,肯定是盆骨碎裂,脏器全损,不死也是重残。截至记者发稿时,吴鹏仍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治疗。(长庆 贵强 赵彬 陈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