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今秋招收首个聋哑高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今年秋季开学,柳州第一个聋哑残疾高中班将在市盲聋哑学校正式开设。预计有10名(国家规定特教班每班学生为12名)残疾学生在那里接受高中段教育。柳州想考大学的聋哑残疾学生,不必像此前那样必须去外地上高中了。

  近年来,进入柳州市盲聋哑学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残疾学生不断增多。3年来,每年都有一个班左右的残疾孩子升读高中,但该市没有开办高中特教班,孩子们不得不远离家乡,外出求学,给家庭及个人都带来了较大压力,有的甚至不得不放弃读书,提前就业。

  今年年初,柳州市教育局在讨论新学年招生计划时,将增设高中特教班列入计划之中。经过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确定,今年秋季在柳州市盲聋哑学校设立第一个高中特教班,面向广西招收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的聋哑学生。高中特教班将参照外地的办学经验,开设与普通高中相近的文化课及职业技术教育。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