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来管被填埋的泄洪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1日讯(记者王晓鹏)本报6月28日D2版刊发《有人挤占泄洪沟建房》一文后,施工方被城管部门勒令停工,但已被填埋的河道到底该由哪个部门负责监督挖开却成了一个问题。

  6月28日,本报D2版刊发了《有人挤占泄洪沟建房》一文后,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当天派专人到现场进行了处理,勒令施工方立即停工。昨天记者接到附近居民孙先生来电。孙先生称虽然工地已停工,但泄洪沟仍处于填埋状态,昨天早晨一场大雨之后,周围又是一片泽国。“现在正是汛期,有关部门是否应该采取紧急行动挖开被填埋的泄洪沟?万一遇到大雨可怎么办?”孙先生焦急地说。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与兴济河相连的这条泄洪沟,发现经昨日一场大雨后,周围泥泞难行,施工工地虽已停工,但因河道被填埋,污水四处流淌。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现出了与孙先生相同的担忧。

  济南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处理该案的刘队长接受采访时称,根据相关规定,城管执法局对建设违章房的行为有权叫停,但没权要求恢复被挤占的河道,应由河道主管部门监督处理并恢复河道原貌。负责市区河道管理的济南市市政公用局排水处刘处长介绍说,被填埋的泄洪沟承担着济南城区特别是腊山一带分洪的重要作用,市政公用局只对该泄洪沟在二环西路以内的河段拥有管理权,但没有执法权和处罚权,应由水利局、执法局等有执法权的部门负责监督挖开被侵占的河道。

  济南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城市防洪管理权还没有完全由城建部门移交到水利部门,因此可能存在着一些问题。不过该负责人表示会责成槐荫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调查落实情况。

  市民呼吁,不管是哪个部门具体负责该段河道管理,都应该赶紧协调并采取措施将该段被填埋的泄洪沟挖开,以在汛期到来之时顺利泄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