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详细内容正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3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1日讯(记者刘艳)15年后,海口市将会变成什么样?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详细内容正式亮相,并接受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的审议。根据该规划,海口将建设成为经济实力最强、服务设施最优的海南省经济中心城市,拥有一流生态环境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理想居住地,国际知名的绿色生态城市。

  据悉,此次规划期限为2005年—2020年,其中近期规划为2005年—2010年,远期规划为2010年—2020年。规划区范围是海口市行政辖区,包括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市域面积为2304.8平方公里。

  在审议过程中,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市规划院等单位的专家对此次的《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评价颇高。据了解,《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经过规划委员会专家审议通过后,将继续向上提交。此外,市民可登陆www.HKUP.org(海口市规划网)查看总规详细内容,发送邮件至发表意见。

  城市发展阶段性目标

  2010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30亿元。2020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390亿元,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初步建成以热带滨海风光为特色的绿色生态城市。

  主城区建设用地规模

  近期(2010年):建设用地123.6平方公里,人均建设用地95.8平方米;远期(2020年):建设用地209.4平方公里,人均建设用地119.6平方米。

  人口发展规模

  近期:预测总人口180-200万人,其中主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29万以内。远期:预测总人口230-250万人,其中主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75万以内。

  作者:刘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