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城区道路交通规划:公交客运+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3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根据总规,海口主城区道路交通发展目标为强制性规划内容,道路交通的建设与中心城市功能相匹配,突出绿色环保、以人为本、以公共交通为主导的高标准、现代化道路交通体系。

  总规中,海口主城区道路交通由快速路路网、主干路路网、次干路路网、支路路网构成。根据总规,中心组团内原则上不新建立交设施。

  公共交通方面,将形成公交客运走廊,主要为城市组团之间的联系道路,包括滨海大道、南海大道、海秀路、龙昆路、海府路、白龙路、红城湖路以及人民大道、和平路。公交客运走廊上采用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并与城市组团内部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结合,组成覆盖全市的公共交通系统。

  此外,还有轨道交通,起点为海口铁路客运站,经海盛路、海秀路、国兴大道、灵山镇,终点美兰机场。采取地面敷设与高架相结合的方式,穿越中心繁华区也可考虑下穿。线路位置可选择在道路中间隔离带内。主城区绿地系统规划:新增10个市级公园(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