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新铁路开出首趟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济南7月1日讯(记者 雒武 通讯员 李会传 刘毅华)7月1日8时整,青岛——泰州“海情号”旅客列车在青岛站准时首发。至此,青泰两地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

  该趟列车是胶新铁路贯通运营后开行的首趟旅客列车,由山东沿海经济发达的龙头城市青岛始发,沿途停靠诸城、五莲、莒县、临沂、淮安等15个车站,经过多个革命老区,最终到达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诞生地泰州,是名符其实的“红色之旅”。

  胶新铁路于2001年12月10日开工,北起胶济铁路上的胶州站,南接陇海铁路,全长306.6公里,总投资48.3亿元。2003年12月提前一年开通,缓解了胶济铁路电气化工程带来的运输压力,每天开行16对固定列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