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发科技:10送3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6 南方日报

  金发科技:10送3派2

  二股东竟然拿1亿打造118位高管富翁

  本报讯(记者/贾肖明 实习生/潘琼)在广东5家二批试点上市公司中,金发科技(600143)昨日率先抛出了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的支付对价为“10股送3股派2元”。最让人好奇的是,为何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宋子明独自拿出1690万股奖励高管?

  金发的股改方案花样百出,除了10股送3股外,非流通股股东将派现所得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股派2元。公司董事长、第一大股东袁志敏还承诺:如果公司今年净利润较去年增长低于30%,或公司2005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愿意将本次支付对价后其持有股份数的20%,在公司年报披露后的1个月内,按比例无偿分送给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

  金发科技大股东的额外承诺尤为特别,宋子明除了支付对价外,在方案实施前将其所持有的1690万股,按净资产作价转让给公司118位核心人员,进行长期激励。

  公司保荐人广发证券投行经理谭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在4.5元左右,而公司最近3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为10.70元。照此测算,宋子明这次拿出的真金白银高达1.05亿元!而按未来16元的最低出售价计算,118位核心人员人均可以摊到100多万!

  这位一手打造了118位百万富翁的金发前高管昨日出席了媒体沟通会,针对记者的追问,他笑谈,“我不是傻子,这实际上是金发一贯的传统”。他打了个比方,一个人做蛋糕,怎么做都做不大,只有让更多的人一起做,才能做出更大的蛋糕。

  据金发董秘吴诚透露,实际上袁志敏之前也有拿出自己的股权奖励高管,但支付对价后,其整个家族持有的股份只有30.88%,如果再拿出来将失去控股地位,“这是公司上下都不愿见到的”。

  但昨日亦有投资者质疑,宋子明拿出的1690万股奖励高管只是非流通股股东间的事情,和支付对价捆绑在一起有“混水摸鱼”之嫌。记者还发现,公司绕过交易所,直接进行股权转让与年初颁布的《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有所抵触。就此金发方面表示,“证监会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