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地幼儿园老师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59 南方都市报

  广地幼儿园老师集体辞职

  20余名老师不满降薪拒绝续签合同,上百家长要求园方退钱

  本报讯(记者张斌)广地幼儿园20余名老师不满园方降薪,决定辞职不续签聘用合同,导致昨日上午该园200多名幼儿无人看管,上百家长只好将小孩带回家并要求园方退钱。

  不满园方降薪老师集体辞职

  广地花园业主陈小姐说,昨日早上8时多,她将自己的小孩送到小区幼儿园上学,发现班上没有了班主任和保育员,仅一个配班老师在。

  陈小姐随即打听到了事情原委,幼儿园要求降低所有老师的工资待遇,“老师们不满降薪所以提出辞职了。”她看到10多名老师站在幼儿园门口向家长解释着,其中一人就是自己小孩的班主任许老师。

  许老师说,上届承包人前不久干满合约已走了,她当班主任时工资约3500元。前日下午(6月30日),园方在与老师们续签聘用合同时,要求降低老师、保育员等员工工资。此举遭到了全体员工的强烈反对,幼儿园共有20多名员工,由于协商未果,大家决定集体辞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所有老师将共进退,要留就一起留下,要走就一起走。

  孩子无人看管家长要求退钱

  据了解,广地幼儿园近年来实行承包经营,如果是业主小孩,一学期学费是3900元,一学年就是7800元。许老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广地幼儿园目前有7个班,共有200多名小孩上学,其中两个大班就有90多人。

  当日上午,由于不满园方处理造成老师辞职导致小孩无人看管,100多名家长聚集在幼儿园门口要求退钱,但未能找到园方负责人。获悉情况后,当地公安部门派警员到场维持秩序。家长们告诉记者,他们小孩的学费已交到了今年8月31日,再无老师带小孩的话,就要园方退两月学费。

  之前,广地花园发展商因重复抵押事件遭媒体曝光,广州市产权交易所随后接管广地花园债权债务。事发后,广州市产权交易所陈总赶到幼儿园现场与家长和老师协商。

  昨晚8时许,陈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向家长们承诺,将挽留幼儿园全部老师,在维持老师们原工资待遇基础上,班主任每月加200元,配班老师每月加100元。如家长执意要小孩退学,7月5日后可清退剩余学费。

  (线索提供:桂小姐陈小姐各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