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墟附近楼房仍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59 南方都市报

  废墟附近楼房仍有隐患

  番禺塌楼事件中伤者仍未脱离危险,另据称有村民为多得征地费而私建劣质楼房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 范舟波)前天的番禺塌楼事件(详见本报昨日A10版《番禺又塌楼 记者采访被打》)目前已确定一死一重伤,受伤男子还没有脱离危险。记者发现,该村的大多数楼房墙体单薄,建筑业人士称存在安全隐患。有村民反映,高速公路经过附近,有些村民可能为征地费滥建住房,这也是带来安全隐患的一个原因。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已经确定死者为李长红(音),湖南邵阳人,42岁,是建设该楼的小工头。伤者为张定方(乳名张超),湖南邵阳人,29岁,是建筑工人。而一王姓房主和林姓包工头,事发后已经被警方控制。

  昨天中午,番禺区人民医院外科楼,张定方静静地躺着,医生称其右侧气胸、右肋骨骨折、失血性休克,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而塌楼后的废墟上,已经看不到一块红砖、一条钢筋了。30多平方米的灰白地基,比路面高出几厘米,看不出发生过事故。而小路对面的稻田里,小山似的堆着还没有凝固的混凝土。

  记者随后发现,村里的数十座住房,大多墙体单薄,不少三四层高的楼房,墙体就砌一层砖头,连外墙都没有抹灰,而柱子和横梁也很细小。也有一些原本两层的楼房,现在加盖多一层。

  在附近施工的建筑业人士称,这样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刮大风下大雨就有坍塌的可能。但村民们对此不以为然,有村民称,他们在该处住了两三年,从来没有出过事。另据村民透露,京珠高速公路经过附近路段,有些村民可能为了获取更多的征地费,就私自加盖楼层或是新建质量低下的楼房,这也使得楼房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镇安全办、劳动局、派出所有关人士就与死者家属就善后问题进行磋商。目前死者的亲人已经从湖南赶过来,估计今天到达。

  图:

  塌楼事件中的伤者张定方躺在病床上,仍处于休克状态。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