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区出现大面积停水 居民苦叹“吃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11 新华网

  正值酷暑,河南虞城县大部分居民区却出现停水状况。虞城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称,由于设备老化,水井少,4年来,供水能力还达不到全县城居民用水量的三分之一。由于近来天气炎热,吃水难问题已成了全城居民的头等大事。

  昨日,虞城县胜利路烟草局家属院一栋居民楼4楼的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儿用水情况很糟糕,半个月前是整天停水,近半个月来倒是有水了,可是水小得可怜,送水时间也没有保障。这么热的天,我们为了吃水,锅、碗、瓢、盆凡是能存水的都拿出来接满了,麻烦得很。这一片的居民都是这样,吃水很困难。”

  随后,记者又来到虞城县交警队家属院,据这一小区的住户朱先生说,他家住四楼,水是常年供不到楼上。为了吃水,他不得不在厨房配置了一个小型抽水机,一般都用抽水机直接从地下管道抽水吃。即使这样,水仍然不大。

  记者又走访了水利局家属院和老县委家属院,情况基本相同。居住在一、二楼的住户,用水尚不能满足所需,楼层高的住户,吃水更得不到保障。

  当日下午,虞城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王长兴向记者介绍说,虞城县确实存在用水困难,主要原因是水厂设备老化,机器都用了20多年了。另一个方面,机井少,用水量大,地下水位下降。目前,仅有四台机井,供水能力有限,整个县城有2万多居民,自来水厂日供水量才4000多吨,远远不够,人均月供水量不足一吨。此问题已经存在4年了。目前,居民用水每吨收费1.2元,水厂持续亏损,依靠水厂自身力量维修地下老化管道、更新设备,水厂很难做到,需要政府来投资。

  王长兴告诉记者,近来虞城县正在兴建一个大型水厂,日供水量3万吨,年底大约可以投入使用。管网改造也在同步进行,计划再打深水井18眼,估计新老水厂结合,会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吃水难的问题。(记者陈海峰通讯员乔伟)(来源:大河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