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评卷昨日结束十多考生作文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许俏文 通讯员戴秀文)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今年的中考各科评卷工作已于昨日正式结束。今年全市共有13个评卷场,2000多名教师参与评卷,预计将于近日公布成绩,但考生的成绩单依旧是7月7日才发放。据有关评卷人士透露,今年有十几名考生的作文拿到满分。

  经初步统计,今年大约有10~20名考生的作文拿到满分的好成绩。语文科评卷教研员唐老师表示,今年的作文出现了不少“出彩”的文章,如有篇满分的作文将“牵手”联系到前段时间的时事热点“国共握手”,并抒发了希望早日看到“中日握手”的心愿。唐老师点评该文能捕捉社会热点,写得很有深度。据介绍,总体来看,今年考生的语文成绩较去年稳中有升,平均分大约在93~96分左右。其中,今年古诗文默写一题考生普遍获得高分。

  今年中考,作为课改实验区的东山区语文中考试卷与其他区不同,因此该区的语文科评卷工作也“单列”出来。据东山区教研室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东山区与其他区的语文试卷在卷面上大约有30%的内容是不一样的,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考生都发挥得不错。(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