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山:实现多年夙愿 七十四岁古稀老人光荣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长沙7月1日消息(驻湖南记者 邓文辉 通讯员何浪向帆):毛俊文是韶山市杨林乡良和村的一名退休教师,今年74岁。经过村党支部公示,并通过乡党委审批,今年7月1日,他终于实现了多年的夙愿——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织。

  毛俊文1949年参加工作,其间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1980年退休后积极参加村上的公益事业,义务为村老协会承担各项工作,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乐此不疲,深受当地群众爱戴和尊重。

  年轻时代,毛俊文就多次向组织提出过申请,却一直未能如愿。1993年5月8日,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虽年过花甲,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夙愿,只因过去受过挫折未能实现……解甲归来,蒙党和人民的教育,我并未脱征衣,群众需求,我做到有求必应……”2002年11月20日,他递交的入党志愿书上有这样几句话:“……实现‘三个代表’和建设小康社会,更使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忘记了自己是年过古稀的人,倍觉自己年轻了,因而提笔又写出了申请书。……”2003年8月5日,他再次在申请书中表明心迹:“……我虽年过七旬,又常有病魔缠身,但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未衰,不管时间多长,一直争取到停止呼吸的那刻为止,这就是我的夙愿。……我不是为名也不是为利,而是我对共产党的信念,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所在。”2004年9月28日,他写道:“我已年届七四,是日薄西山的时候了,也是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的时候了。然而,我渴求政治生命之火,年老而心不衰,……使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更鼓舞了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力量,故这一次申请乃至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这就是一位古稀老人的入党心路历程。宣誓后,毛老激动不已,他赋诗明志:“葵花向阳我向党,主义纯真高理想。七秩高龄夙愿成,鞠躬尽瘁朝前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