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总理他信揣着“真心”求合作 期待经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俞岚)“来中国我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只要带着一颗真心就可以了。我们期待与中国之间真心的合作”。这是泰国总理他信一日在此间举行的“中泰投资研讨会”上所吐的“肺腑之言”。

  此次“中泰投资研讨会”于今天下午两点一刻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主题为“为了共同成功创建更紧密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研讨会特意选在七月一日——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的重大日子举行,本身就昭示着两国对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诚意与决心。

  他信总理在发言时显得格外动情。他不止一次地强调自己的华裔身份,“因为我的祖先生活在广东梅县”。同时,他又风趣地调侃自己是个只会用中文念一到十的“华人”,引起了会场的一片笑声和掌声。

  中国和泰国同为亚洲国家,相互之间在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等各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双向投资方面,近年来两国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有许多实质性的进展。在演讲结束之后,他信还出席了盘谷银行驻京办事处开幕式等。

  他信总理此次中国行,为两国今后的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其宣称“毫无准备”的“以情动人”,寻求“真心的合作”的基调,显然是经过精心准备。他在谈笑间将“开拓中国所有省市市场”的重任,交给了同坐在主席台上的回良玉副总理,更将回良玉的一笑“认定”为中国的允诺。

  可以期待的是:在这位“华裔”总理真情的感召下,中泰经贸一定会如回良玉副总理所期望的那样——“大有可为,必然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