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武装绑架以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0 新华网

  近来,巴以之间一直麻烦不断。一伙自称是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武装人员6月30日声称,他们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绑架了两名以色列士兵。

  实施绑架行动的武装人员隶属于阿克萨烈士旅下面一个名为“艾曼·尧达”的武装分支。该分支发言人阿布·特尔在加沙地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名伪装的以军士兵在秘密潜入纳布卢斯时被他们抓获。目前,两人仍活着,并被关押在纳布卢斯。特尔威胁说,如果以军胆敢对其武装人员采取行动,他们就会处死这两名以军士兵。

  但特尔没有为自己的说法提供任何证据,仅表示证据随后会向外界公布。此前,他曾宣布,人质已经被杀。

  特尔要求以色列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归还被打死的巴武装人员遗体,并拆除设在约旦河西岸的所有检查站。

  然而,阿克萨烈士旅其他分支表示,他们对纳布卢斯的绑架事件一无所知。自称代表整个阿克萨烈士旅的发言人阿布·马哈茂德断然否认了绑架以色列士兵的说法。

  阿克萨烈士旅内部结构松散,由许多立场不同的武装分支组成。

  以色列军方已对绑架说法展开调查。“经过对此事已经进行的调查,我们还不能证实有以色列人遭绑架。以色列国防军将会继续调查。”一名以色列军方女发言人说。

  来自以色列军方的消息说,初步核实没有发现以军士兵失踪。 欣华(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