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尼斯市长灭鼠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但6月30日,法国尼斯小城的市长雅克·贝瑞特,却因为亲手杀死了一只硕鼠而遭起诉,成为一个杀害动物的、“罪大恶极”的“刽子手”。

  法新社称,贝瑞特一向说话坦率直白。当地随行记者报道了他灭鼠的“正义之举”。本来这是贝瑞特展示魄力的一个举动,但由于其灭鼠行为的“残忍”、言语的“恶毒”,而遭到当地动物保护组织人士的起诉。据悉,当贝瑞特在视察尼斯,行至一垃圾堆处时,看到了一只硕鼠。随即,当着随行尼斯报纸《人道报》记者的面,他展示了自己的果断灭鼠行动:拿起一把铁铲,并轧碎了这只硕鼠,并随口称:“我根本无法容忍这些动物,尼斯的老鼠数量竟是居民的4倍!”

  没有想到的是,当地动物保护组织SPA向当地检举部门作出了起诉,称“大规模灭鼠活动”实属必要,但贝瑞特的灭鼠动作过于残忍,认为市长行为的直接后果是刺激他人做出类似残忍举动。报道称,若起诉“罪名”成立,贝瑞特将要支付2100英镑罚金,以示警告。SPA组织主席赛格·贝拉斯说:“假设承认市民可以如此虐待老鼠,未来遭殃的就是鸟类与猫类。”贝瑞特助理提到,他们不会理会这些指控。(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