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修加固方案可能下周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1日起,洛溪大桥停止收取过桥费后,交通流量有所增加。广州市有关部门将采取各种措施,保障洛溪大桥的安全。

  关键词 监测

  24小时监控桥梁安全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陈亚新介绍,为了确保大修前大桥安全,从6月29日起,该局已对洛溪大桥进行24小时监测,主要是对大桥在交通流的重压下是否安全、桥的振动是否正常、桥墩是否有沉降和位移等。尤其在早高峰、晚高峰、车流量少的夜间三个时段,加派人手检测大桥扰度、震动频率、沉降等情况。

  关键词 加固

  15桥梁专家齐齐“把脉”

  昨天上午,广州市交委、广州市公交局、广州市交警支队、市政园林局、市公路局等部门联合召开洛溪桥紧急现场会宣布:洛溪桥近日的日平均交通量已达10万辆,采取科学措施保障大桥安全刻不容缓。今天,市公路局将组织全国15名桥梁专家对大桥进行检测和论证。市政府多个部门将以最快速度综合专家意见,力争下周制定出《洛溪桥交通流量管理及搭桥安全维修加固方案》。

  由于洛溪大桥长期超负荷运营,加之车流量巨大导致一直未能全面维修,目前洛溪大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过大的交通量引起的动荷载因为桥面的不平整和缺少缓冲层加大了对桥的冲击,将加速对桥梁的破坏。

  据悉,洛溪桥维修期间不会全封闭。

  关键词 分流

  遇排长队桥下分流车辆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外地车过洛溪桥仍将收费。

  广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吴锦棠表示,该局已加派警力进行巡逻监控。如果大桥两侧出现车辆排长龙的现象,南侧将在迎宾路、大石路和沙溪路进行分流,北面则在客村立交、新滘南路、南田路等路段分流车辆。如果桥面出现交通事故或坏车,大桥两边的交通拯救车将出动,及时排除路障。他呼吁司机在洛溪桥堵车时改道番禺大桥。

  另据了解,洛溪大桥目前仍按原方案实行交通管制:1.5吨以上货车不能通行。公交车目前肯定放开通行。楼巴、摩托车现在仍可通行。

  记者耿旭静、曾卫康、杨进 通讯员交通宣、邓永波、卢绍琨、王莹(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