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遭遇70年一遇早高温 今日拉响黑色高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七十年一遇的六月“早”高温持续到第七天,今日上海终于拉响了黑色高温预警。记者从上海电力局获悉,异常气候促使申城用电量一周内三次刷新历史最高记录,今天用电负荷更是达到一千五百八十多万千瓦。

  专家认为,今年的梅雨季节气候异常,为六十年来未见。据上海气象记载显示,在六月份就出现连续这样久的高温天气,只在一九三四年才有过。据悉,目前申城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几天。这也使城市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大大增加。

  电力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海用电高峰提前到来的原因,主要是空调用电猛增,现已超过六百多万千瓦。因此,呼吁市民加强空调节电已刻不容缓。只要居民空调温度每提高一度全市就可省下三十万千瓦电力,这是“立杆见影”的节电措施。

  此外,申城投资近三十二亿元人民币建设的上海化工区热电联供项目一号联合循环机组在顺利并网基础上,今日开始将所发电量全部送入上海城市电网,成为最大一块新增电源,为上海电网安然度过高温季节增添了一份保障。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